這次陪好姐妹遊日本,暴走東京吃吃吃買買買之後,最後一天阿姐點名想體驗一下日式的按摩來舒緩旅遊的疲憊,為此我還提前做了不少功課。由於日本美容行業競爭相當激烈,沙龍之間各有特色,對於初次嘗試的人來說,選擇起來真的是一種甜蜜的負擔。不僅要讓姐能體驗道地的日式按摩,還想讓她感受到不一樣的東京風貌,所以我選擇了位於東京都港區麻布十番的沙龍ーENSPA
 


說到港區,之前熱門的日劇東京女子圖鑑裡,女主角曾經把港區女作為自己畢生奮鬥的目標,港區的高檔、時尚印象可見一斑。在做功課時意外發現ENSPA是很多明星和名媛的御用沙龍, 讓我更加期待啦!在日本幾乎所有的沙龍都需要預約,有幾間可以勉強說英文,但是能夠提供中文預約和中文翻譯服務的店家目前幾乎沒有。對於無法或是不會使用日本網站預約的外國遊客來說,能用LINE@或是微信預約ENSPA真的是很方便
 
前往ENSPA不論是搭乘東京メトロ或是都營大江戶線都是坐到麻布十番站下車,從四號出口上來,走路不到一分鐘就會看到招牌了。店內裝潢主打黑白極簡風格,空氣中瀰漫著柑橘香薰,小小的綠色盆栽又為店內簡約的風格增加了些許日式的美感

網誌1

進門我們換上拖鞋,坐在沙發上一邊喝茶一邊聽聽日本美容師為我們講解今天的流程。得知姐不會日語,為了更好的傳達美容知識和注意事項,店裡有一位台灣女孩為我們進行翻譯。她很貼心的一一回答我們各種問題,雖然我會日語但是在海外聽到中文還是親切啊!三個人聊high的時候,日本的美容師就在一旁笑呵呵的看著我們,真的是很溫柔。


而且不得不說日本的美容行業確實嚴謹,我和朋友各自填了病歷表,表格上會讓你確認有沒有過敏史,以及想改善的健康問題,沙龍會根據個人情況提出最合適的方案。填好表格之後就準備換衣服開始真正的體驗啦,想想還是有點小激動~\(≧▽≦)/~


沙龍分為兩層樓,一層是完全獨立的個室,一層是VIP room。VIP room的話需要加錢,但可以兩個人同時做美容。於是我們果斷的選擇了VIP room。我選擇的是小顏按摩,阿姐選擇的是指壓按摩。換好衣服之後,美容師把燈光調暗,點上香薰,伴隨著店裡潺潺流水聲的音樂,躺在床上等美容師來服務啦!

網誌2

我選擇的是他們最有名的小顏按摩,流程是卸妝→護膚→精油按摩→清潔→面膜護理→深層護膚這幾步。首先,美容師姐姐以輕柔的力道的幫我把妝卸掉,卸完妝之後用毛巾熱敷打開毛孔,靜待兩三分鐘之後才開始正式的按摩,熱熱的毛巾敷在臉上,聽著輕柔的音樂,我和朋友不約而同的都安靜了下來。(其實是因為太舒服而產生了睏意O(∩_∩)O哈哈~)

網誌3

按摩之前,日本美容師跟我說小顏按摩主要是按壓淋巴,來達到排毒和消腫的目的。一開始讓我長大嘴巴,來判斷左右臉是否對稱。令人悲傷的是,左臉的咬肌要比右臉的大,說明我左右臉實際上是一種不對稱的狀態。平時偏向一側咀嚼,一側睡覺的壞習慣都會導致左右臉不對稱,雖然視覺上並不明顯,但是長期下來會導致一側的法令紋加深!OH MY GOD

所以根據我的情況,美容師制定了側重於左臉的按摩方案。按摩開始,美容師姐姐不愧是專業出身,下手的位置和力道都十分精準。先開始頭部的按摩促進血液的循環,在精油的作用下,美容師不斷地按摩淋巴和臉部最容易囤積老廢角質的法令線部位,臉開始逐漸發熱,那一瞬間真的感覺精油和手法在發揮作用!雖然在咬肌僵硬的部位會有一點點疼痛,但是相信我按摩之後真的很舒暢
左右臉按摩結束之後,美容師姐姐幫我做了簡單的清理,開始敷面膜。冰冰涼涼的面膜正好緩解了剛剛血液循環帶來的臉部發熱,舒服的我簡直要睡著啦

網誌4

大概五六分鐘之後,美容師幫我取下面膜開始做最後的皮膚護理。噴霧,化妝水,乳液,面霜一層層下來,感覺皮膚真的喝飽了水分,疲憊和壓力也統統一掃而光了。另外,結束後房間內也備有吹風機,梳子等,最重要的是竟然有化妝品!!素顏也不用怕,粉底,眼影,腮紅一應俱全,真的是超級驚喜,這點不得不佩服日本沙龍服務做到極致的細節啊!


值得一提的是,日本美容師姐姐也被我們帶起了學中文的熱情!做完按摩之後大家都成為了朋友,哈哈。不得不說,做完一整套的小顏按摩,臉真的有變得緊緻,尤其消水腫的效果簡直驚人

網誌5

另外,阿姐因為平時工作經常面對電腦,所以頸椎肩膀十分的痠痛,按摩過後她的最大感受就是感覺身體輕鬆了好多,

完全的對症下藥(笑)彼此約定好下回換個療程,再來體驗一次~

我們都對店裡的骨盆矯正非常有興趣(據說效果立竿見影),果然女生就是要對自己好一點

網誌6

這次的分享就到此告一段落,下次有機會再分享其他體驗~感謝耐心的看到最後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店名:ENSPA 麻布十番
地址:東京都港區麻布十番2丁目1−9−1 オフィスエイトビル5階
営業時間;10:00−23:00
官網:http://enspa.jp/cn/

arrow
arrow

    Mo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